1688167_10201695498139193_54385497_n  

 

「如果我只是因為和妳交談而忘了失去愛情的痛苦,而我知道妳不是真實的,總有一天妳也會離開我,那麼這不是用一個破洞彌補另一個破洞?」

這是當初我看到男主角install莎曼珊並喜歡上她時想問的第一個問題

但隨著劇情發展,我的想法也開始改變,或許導演是要給我們一個新的概念,一個「partner」的概念,或許每個愛情裡對方都是個夥伴,因為知道最後都會分開,因為知道無論如何人生都還是單獨的,我們在這裡都是短暫的存在,所以沒有必要要求一生一世,沒有必要要求對方只對你鍾情,就好比莎曼珊是西爾多最棒的朋友,也為西爾多有新的約會而感到開心。

我看到莎曼珊的發展,從作業系統→有自己的思想→到超文明,途中她也有經過我們人們情感混亂的階段,她之中也犯了錯,就好像我們人類一樣,但經歷過這段之後便往前邁進,成了更高的文明

我覺得後來男主角是自私的,當初因為莎曼珊的出現療癒了他的痛苦,使得他能走出自己的牛角尖,去接觸社會、去愛更多人,但在莎曼珊變成了更高的文明後能更愛更多人,並告訴男主角去愛更多人讓他更愛他時男主角反而不能接受

最後面的結尾讓我想到了導演想要的安排,只不過他不敢或許也不想表現出來,但我卻不喜歡這樣的安排,莎曼珊

最後告訴男主角,如果到時他到時能到那裡時他們再相遇,我卻覺得導演的安排是男主角以為要到那裡就必須……

這是部很引人省思的好片,我也很欣賞看到在拍攝機器人思考自己是否有感情的過程中,我們人類思想的演進,也許拜科技和網路的演化,我們對OS或robot都有全新的概念,我們現在還在討論同性戀的正確性,我想之後和OS談戀愛又有何不可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