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471259_10201216527125217_1498065085_n  

 

(以下有一點點雷)

很喜歡前面氣氛的塑造,讓我感覺很有香港版的《沉默之丘》,當那四個高個斗篷人走過時氣氛很棒(雖然看起來有點擠哈哈哈),灰白的色調,說著時代的變遷,非常懷舊卻又感嘆的氛圍,我被帶進去了,很享受

但是……….
(以下非常有雷)

在梅姨把小孩帶進廁所拉上屏風那幕,感覺非常棒,從梅姨的表情和屏風後的暴動,感覺一隻大怪獸要出來了,道士之後進去浴室查看,整片猩紅狼藉把氛圍帶到了最高點,我很欣賞卻又很驚恐,感覺要進到高潮了,媽媽察看衣櫃那邊也不錯,配樂停止後整個的寧靜,我開始有點害怕,然後,在兩個女鬼爬出後整個就毀了,甚麼女鬼要和僵屍合體,我非常的翻白眼,心裡罵了一聲”贛”,女鬼的那段打鬥很精彩,但被收伏後她們的戲碼也該就結束了,後面不是要給大魔王江詩表現嗎? 合什麼體嘛,看到他們合體後我非常失望,其實從殭屍一出來後用飛的我就開始失望了,我們期待回憶中殭屍的厚重感蕩然無存,高科技的展現只讓殭屍的味道不見,看到它飛來飛去的我真的好煩,我要看厚重感如《環太平洋》版的殭屍阿,不是《變形金剛》系列的,且最後段的打鬥我也看不懂再打什麼,整個只是在炫弄科技而已,反倒是之前收服女鬼那段才有以前道士用武功、技巧和道具收服鬼怪的精隨,武打得非常精彩,然後梅姨處理管理員時也讓人不寒而慄,其實裡面最兇的才是梅姨吧?!!!

總之,這是個虎頭蛇尾的感覺,我可以理解導演可能是想把殭屍片帶入現代的元素,融合古今創造不同的面貌,就像《太極》一樣,但他把殭屍最精髓的部分抽掉,殭屍就不再是殭屍了,可惜了前面氣氛塑造的那麼好,一個大魔王抹上了現代的脂粉,變得不倫不類了,好可惜阿阿阿

就像我之前看的網友的評論,我沒有全部的喜歡,但還是可以去看一下,真是可惜了可惜了,害我那麼喜歡前面的部分,既懷舊又把我帶回之前港片殭屍恐怖又精采的時代,後面有點毀掉了……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