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425604_10201263588301717_374627275_n  

 

「除了這條路外一定還有其他討生活的方法?!」「或許,或許在美國有」

當你有100個選擇裡面只有1個是錯誤時,別趾高氣揚的用飛龍國的心態去問只有2個選擇而裡面就有1個是錯誤的人,你有99%的機會答對人生的課題,有些人或許不到1/2,讓我想起了一段話:「當你生在美國又是白人,又受過高等教育,你已經比世界上99%的人還要幸運」

「你有老闆,我也有老闆,他們有規矩」

當世界上的1%的超級富豪擁有90%以上的財富,其他的中產階級可能就要為了生存競爭,彼此對決,美國船長是美國的中產階級,索馬利亞海盜是索馬利亞的中產階級,為了彼此的生活、家庭,他們被迫彼此面對,可能要對峙才能確保自己的生活無虞,當以後的世界國界的區分越來越模糊,可能會變成超級富豪圈和其他,國籍的分辨已經越來越不重要,超級富豪自成一圈,世界就好像他們的後花園一樣,而我們也一樣,或許這園丁的工作我們要和中國,或是印度競爭,所以我不禁想起,現在台灣內的這些是是非非,倒底是為了什麼,我們還要繼續在井底打這無聊的架嗎?


「把雙手舉起來,你只是個無辜的孩子」
看到年輕無知又無辜的孩子喪生,總是讓人不勝唏噓

「我的家人知道我在這裡了嗎?」

船長獲救後,激動驚恐的向醫務官詢問,湯姆漢克斯這段的表現,讓我覺得他可以再得一座奧斯卡獎,導演也很厲害,開演10分鐘就進入主題,毫無冷場,有著不遜色《亞果出任務》的緊張感,在海盜在船上搜索船員時我又開始無法呼吸出來。我想最後的船長值得一個像艾咪亞當斯療癒系的醫務官給他個擁抱,安撫他全部已經結束了。

全片從Everything’s gonna be o.k開始,也以醫官的Everything’s gonna be alright結束,力量強大又意寓深遠的鋪陳,當聽到這句話時,或許有時候你該開始擔心和感到害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