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ransformersdvd.jpg  

 

引文:因為第3集我實在批評的太超過,所以為了證明不是為了批

評而批評,所以我特地再去租了第一集,來找回當初的感動,順便看

看到底問題出在哪裡!!!

其實想寫這篇想寫很久了,不過因為工作繁忙(根本是自己太懶),

所以才拖到今天才發文~~~ 

transformers_1.jpg  

先來個養眼的提振精神一下

開場:我想先從開場講起,它的前三段都開的非常,第一段是攻擊

基地,oh,我看的非常過癮,鋪的很好,從直升機完整又細微的變身

開始就把我們的目光吸引過去,同時心裡已經有感動的感覺,過來

好戲登場,碰~~~帥氣的動力波橫掃機場超酷的

(這一段肆虐非常有史帝芬伯的Fu)下來轉換成戰爭場景,

答答答的打來打去,很棒,此段主要是Robot的隱形力場和

動力波攻擊,看的我很high,奇怪的是後來都沒再出現= =

      

第二段介紹男主角和辣妹梅根,我特別愛的是停車場買車

那邊,停車場老闆是由Bernie Mac飾演,很可惜他已經

病逝了,他是個非常有名的脫口秀藝人,演技也非常自然老道,

認真看這邊你會不自覺被他那老黑式的風格所帶進去

 

第三段是帶出國防部長,我這邊真的要提,第一集的很多選角

都比第三集要好很多,像第一集的國防部長就非常到位,哪有像

第三集那個女的,出來幹嘛的我都不曉得,此外還好停車場老闆,

美女訊號分析家,戲份不能算多,但都把整齣戲串的非常好,

第三集的連女主角我都覺得像路人!!!  

transformers25.jpg  

我們會永遠想念你,Bernie

 

場景:此外,第一集裡有很多的場景都非常的漂亮,麥導貝在飛機

降落時很多次運用夕陽當背景,我很買這個的帳,看起來非常的漂

亮,還有大黃蜂在夜晚的水塔用探照燈照向天空,或是當大黃蜂和

警車戰鬥完緩緩的向魏瓦奇走進,用廢汽工廠作背景,和男女主角

對比出他龐大又精緻的身形,棒,我很喜歡!!!

Bumblebee_Megan_Shia.jpg  

       老哥,我只是還沒變身

 

    笑點:第1集也有很多好笑的地方,裡面我覺得最經典就是魏

瓦奇老爸探頭出來,變型金鋼四處找地方掩避,尤其大黃蜂還趴在

屋簷底下時我快笑死了,或是老爸以為是地震時跑的比誰都快,蜜

說大黃蜂是破車大黃蜂耍脾氣丟下他們去變保時捷或尿尿在

探員身上也都很有趣,比起第3集前面無謂又一堆不好笑的鏡頭

高級了不只幾百倍,麥導貝,

拍第3集時你倒底是不是同一個人阿???

 

變身:另外,我覺得變身也是此片的一大重點,說真的我不知麥導

貝到底怎麼搞的,能把第3集的東西拍的比第1集還差,第1集裡

每次金鋼的變身都既流暢又精細,且都會配合劇情,像警官追逐時

可以從奔跑跳躍順暢的變成汽車,或大黃蜂變為汽車時是像猛獸

趴下再變成,還有最後面打鬥時更是精彩,可以先為了閃壁飛彈

先倒立反彈後再翻身射出飛彈反擊再一氣呵成變身,之中再適時

配合駭客任務的slow motion,拍的我都快嚇死了,或是密卡登

橫掃千軍大喊我是密卡登後變為戰機後再噴射出去,你說說,

第3集有嗎?沒,因為密卡登你他X的在第3集一次變身也沒有,

簡直爛死了,第1集的變身運用了大量的motion,譬如體操的

倒立,後空翻,或者奔跑加上跳躍還是滑行,讓畫面很有節奏的

動感和順暢!!!

transformers1.jpg  

公路追逐既流暢又精彩(經典)

 

配樂和音效:看變型金鋼時候,很多時候聽到那低沉的金屬音都會

非常的興奮,看第3集的trailer時聽到它們有新的金屬配音本來很

期待應該會是部大好片,結果一個鳥音都沒有= =

第1集用的配樂也很棒,常常用古典音樂(或許是大提琴)讓我們更

融入劇情,或是rock來配合高潮片段,譬如蜜拉開著大卡車載著受

的大黃蜂衝鋒陷陣,我最喜歡的是密卡登要復活時,配上詩歌般

宏偉的感覺來預告大災難或邪惡力量的復活,超棒的!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megatron-header.jpg  

老子我第1集就是厲害又囂張

  

金鋼數量:Less is More,一句話就可能解決這段重點,第1集裡兩

派人馬各5隻既公平又好認,且每隻出場前都有或多或少的介紹和

自己的名字,這樣不是很好嗎?且除了最後大戰之外,之前的場景

有1隻出場就看的很棒了,焦點能夠聚中,又能focus在他的武

上,畫面簡單明嘹又好看,1隻就顯的巨大又威武,幾十隻跑在

一起只會讓人疲乏且畫面混亂,拜託,人海的畫面就交給人類就

了,金鋼們的數量一定要嚴格控制好嗎?不然我問你,第3集

裡有名字的金鋼有幾個,我告訴你,不超過5個,而出現的

有幾個,大概30個跑不掉,你說,這樣對嗎?真不知麥導貝在想

什麼,大概被電影公司洗腦了,以為多就是好= =請多注重在

劇情和金鋼的個性和motion上,可以嗎?

michael-bay_1283410882.jpg  

我第3集只是嗑了比較多藥

 

結論:拉哩拉雜打了這麼多,只是想紀念一下看第1集transformer

的美好,順便再詆毀一下第3集,因為實在太生氣,讓一部我讚賞的

好電影搞成這樣,第1集看完看到麥肯貝的名字是Oh, My God!!!

第3集看完則是"贛林涼,你企細啦",唉,麥導,加加油好嗎?我真的

希望你能再給我一次看到大好電影的感動,我可以在第4集實現

這個願望嗎?我可以再相信你一次嗎?

 

加油吧,不然我一定會再發文Diss你一次的,哈哈哈........

Transformers-4-Reboot.jpg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