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26692_10200256784172243_99913559_n  

很喜歡前面開party的場景,old skool is so sweet,用復古的風味來展現歡樂的氣氛,找Jay-Z來當soundtrack的總監是對的,畫面很華麗看3D很精彩,美國人一定心理很難過,才能創造出這麼歡樂的樂園,我很喜歡裡面的一段話,「我喜歡參加大的宴會,這樣才有私人的空間,小聚會根本都不會有私人的空間」

(以下有雷)

很高興自己沒看先過小說,最後的段落讓我很震撼,Gatsby一直在等她的電話,但至始至終她都沒有再打電話過來,就像片子所說的,他們是自私又冷血的一群,但你又能說什麼呢?一切都是Gatsby自願的,我們旁人無權置喙,有些人的電話你永遠也等不到,你可能會怨天尤人,可能會罵她冷血,但事實上沒有人逼你這樣做,對方也沒有義務要按照你期待的方式來回應你,即使她曾接受了你多少的好意也一樣,這不是數學問題或工作上的困難,有些問題你永遠也不需要去追求答案,越努力越去想「她怎麼可以對我這樣,我對她付出這麼多這麼的好」只會讓你更痛苦而已,我們倒不如像Gatsby一樣,永遠相信自己的理想,儘管旁人認為是錯的也一樣,儘管旁人心疼你的不值,但或許Gatsby本人卻認為這就是他所堅持的,就算結果不如他想像也絕不後悔。

當你的付出沒有結果時,請不要怨天尤人,在這個巨大的人生party裡,沒有人天生就要照顧誰或是回應誰,一切都是你自己心甘情願這樣做的,把責任扛在自己身上,你才能往前邁進;當遇到人們回應你的好時,珍惜他們,你永遠可以分辨出誰是家人、誰是跟你享樂的朋友,這沒有對錯,只不過不要放錯了心思,期待你得不到的事情,然後自怨自艾、怨恨別人,一切都是你自己的抉擇,從沒有人要求你這樣做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