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495484_10201426313129736_507695013_n  

 

你知道你會全場心碎,而且得不到奇蹟

其實,這也是部很難去看的片子,不是因為它不好看,而是你知道它會觸發你一些內心的東西,那些你知道卻不想去面對的,大多人都會害怕、或不想去面對一些事實,因為那讓人不舒服,而且顯得無助、非常無能為力

但是,只要面對,你就有機會變得勇敢起來

看這片的初衷是看到九把刀在他的書中說,此片的票房扣掉與戲院拆帳和繳稅後,「不扣成本直接捐出」,「不扣成本直接捐出」,「不扣成本直接捐出」,在這片裡九把刀自己負擔了所有監製的費用,而隋棠負擔了所有後續的流浪狗救援費用,雖然對九把刀不算認識、也談不上喜歡,但他在這件事情上我覺得是真正的偉大!

謝謝他提供了這部的電影,讓我們有一點點小小貢獻的機會,藉由看這部電影我們可以幫助到狗狗,也可以藉此上了一堂生命教育。

看著那一雙雙的眼睛,你怎麼能說他們沒有情感、不把他們當成生命來看待,看著那一幕幕,一直想著若換作是我們人類會有多麼的心傷,這不是遠在非洲的景象,它就發生在我們身邊,而且你知道這不是故事,是每天都在發生的事實。

Twelve Nights,多麼絕望又心痛的字眼,你知道這一切發生在他們的悲傷都是我們人類造成的,我想,以後若聽到有人說他們的狗是哪裡買來的、是某個名貴的品種,我會想起那柵欄裡一雙雙的眼睛,和我們的制度所造成他們現在的下場。

「領養,不棄養」是這部片想宣傳的概念,我知道我目前無法飼養他們,為這個活動盡一份心力,只能進戲院支持並讓自己受過一次生命教育,知道至少我可以不做哪些事情來保護,一切都是我們造成的,我希望我們人類不要再做一些事情了。

我現對每個好好照顧他們的主人都充滿敬意,若知道他們的狗狗是從收容所救出來的,要對他們鞠躬都可以。

昨晚下著雨、幾乎要放棄看這部電影的我遲到了進到戲院廳裡,看到禮拜一晚上的10點鐘坐滿了8成5的人,我內心有一股莫名的漣漪,我們還是有很多好人的,希望我們這一輩和更年輕的一輩,雖然我們比較草莓、態度上也比較機八,但在有些事情的觀念上,我們可以看得更多、也更柔軟,才不枉我們自許是新一代的族群、世界的公民。

希望這部片可以賣的比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更好,能推廣到更多國家,這是不需要語言就可以理解的,就像九把刀說的:「他更關心看完電影後的人,所帶有新的想法。」,這是場生命教育,去戲院觀賞吧大家,你進戲院的舉動不僅是為流浪犬的救援盡一份心力,更重要的是,你會上了一課,而有著越多新的想法的我們,才能讓這些不忍、傷心欲絕的事情真正停止,我們是人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